糖心刀

黄金之风后记4:我的上司是乔鲁诺


*啊啊啊啊啊啊啊爆肝了……但是还是要日更!

*警告:这篇有刀,很沉的刀。

*建议走评论,请多指教哟。

*走起~


       米斯达看见餐厅的大门后,倒吸了一口气。他伸手拽了下乔鲁诺的袖子:“喂,这里不是……”“是的。”一句轻轻的回答。乔鲁诺把手按在米斯达的手上,抬高音量朝着我说:“潘纳科达·福葛,你听过这个人吧。”“嗯,他原来也是小队的一员吧。”我在大脑里检索他的资料。这个人,据说IQ150,这就是乔鲁诺找他的原因吧。特莉休咬了咬下嘴唇:“也是,这两天都没见到他……”“他已经在这里,坐了三天了。”乔鲁诺低下头瞄了一眼米斯达还抓着他袖子的手,上前一步拉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不是饭点,餐厅里的人很少,光线有些暗。乔鲁诺在空桌子间绕来绕去,领着我们走进隔离墙上的一道拱门,拱门的旁边还有一扇蓝色雕花木窗,十分雅致。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玻璃窗,上午的阳光绕过窗外的立柱,在地板上印出窗框的花纹。墙上开着的几盏壁灯又在影子上晕出几个淡黄的光圈。墙角的阴影里,放着一张黑色的圆桌,红色镶边。桌边有五张椅子,四张空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特莉休因为是第一次来,所以到处打量着四周的装潢,米斯达却环视着四周,默默地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他很熟啊,太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乔鲁诺是新人,回来应该加一张椅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张椅子上,坐着一个金发男人,阳光投在他的金色西装上。他就静静地坐在那,低着头,金色的头发垂下来,遮着他的脸。潘纳科达·福葛。他今天非常平静,完全没有展露出一如既往的暴躁,几乎没有任何情绪。空气一瞬间安静了下来。终于,乔鲁诺揉了揉太阳穴,开口:“福葛。”他的头抬也不抬:“乔鲁诺,你来了啊。”我从他的语气中,察觉了一些异样。我试着把替身叫出来感受一下,但,又赶快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bloody heart的能力是能将对象的情感实体化并投射到我心中以“测量”情感的种类和深度并查出来源。在“测量”的过程中,有一段时间我自己也会体会到相同的情感,虽然深度差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不行!!福葛心中的这块情感,如果把它实体化……我会承受不住!遗憾?后悔?……是悲伤!这得要多浓的悲伤才能将我的替身弄的这么狼狈啊。但是……它的来源,几乎不需要测量。在我叫出替身的那一刻,它就这么冲进我的心里。醒目的粗体字:纳兰迦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有人在我耳边低语,但是我都没听清楚,我只是怔怔地望着福葛。这……太不可思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莉诺雅?”我实在是太震惊了,回过神来,就对上了乔鲁诺那双碧绿的眸子。“坐。”他指了指特莉休旁边的座位。原来,他们已经开始谈话很久了吗?

       “我对他的最后一句话是:你疯了?真要跟过去?”福葛攥紧了手中的东西。坐下的时候,我瞥见了,那是一本作业本,数学作业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纳兰迦最后的一番话。”特莉休拍了一下桌子,目光很坚决,“最后,只要得到那支箭就结束了吧…………如果回去以后能再见到福葛的话,就算被他骂傻瓜,也很好的吧。他最后喊的一句是:特莉休,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你的。他最后还想着要战斗,实现目标,你难道觉得他再见到你消沉地坐在这一动不动的样子,会高兴吗?”米斯达撇了下嘴:“切,以前那个傲慢自大,认为别人都是傻瓜的福葛,你倒是回来啊!”

       福葛坐在那,低着头,金色的头发垂下来,遮住了他的脸。“哒”一滴泪水打湿了他受伤的作业本。跟着的是一个笑:“好,我会协助你的,boss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你们饿了吧,我让他们上菜吧。”乔鲁诺和煦地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菜端上来了。楢木托盘,玛格丽特披萨,撒上牛肚菇。

       福葛瞪大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我走近他,小声地说:“其实,16乘55,可以算出28哦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